創作主題:拉露薇娜之風
評 分:9.9
創意度:9.9
搭配度:9.8
評分人數:51
截止日期:2006-08-01
造型介紹:
< 序 >
請再看
再看我一眼
在風中 在雨中
再回頭凝視一次
我今宵的容顏

請你將此刻
牢牢地記住 只為
此刻之後 一轉身
你我便成陌路

悲莫悲兮 生別離
而在他年 在
無法預知的重逢裏
我將再也不能
再也不能 再
如今夜這般的美麗
〈生別離。席慕蓉〉
< 文 >
小時候,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隨著年紀增長,夢想就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曾經想過要當偉大的畫家,可是因父母極力反對,這個夢就不了了之。
中學的時候毅然的參加了美術社,起初因為不想讓父母知道,所以社費都是自己從零用錢中省吃儉用存下來的。
終究,紙還是包不住火,當參加比賽的作品得獎後,導師卻打電話來家裡恭賀而徹底的穿幫了。
得獎原本應該是一件該受到父母肯定的事,但那晚我所得到的只有被父親毒打一頓的份量。
直到母親為我求情,父親才就此罷休。
我的夢想經過那次之後,就徹底碎裂了…
就這樣,學生時代我只能專心的「啃」著書,過著乏味的補習生活。
考上第一志願-清澤醫學院的時候,父親高興地替我買了部轎車當作禮物。
其實,讀醫學院並不是我所想要的,只是夢想已經退化成生活只要平靜的過著,就很滿足了…
「張教授您好,我是今天開始在本科打擾的實習生,我的名字叫鄭俊彥。」
「喔,這次又派了一個菜鳥給我啊…你就負責照顧病歷表1742號的程小姐好了。」說完,教授將病歷遞給了我。
原來,病人在醫院都有個號碼…就像被囚禁的犯人一樣…
「別發呆了,她就住在503號病房,我帶你去跟她打個招呼。」
醫院滿是消毒水的氣味,實在不是人住的地方…
「程小姐,今天感覺如何呢?」教授一邊說著一邊檢查著點滴。
一位黑髮飄逸的美女倚靠在窗邊,緩緩地回頭道 : 「嗯,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說完便露出一抹燦爛的微笑。
「這位是從今天開始負責照顧妳的鄭俊彥醫師。」
「你好,我叫程曉萌,今後還請多多指教。」
「程小姐妳好,以後有任何不舒服的時候,隨時可以找我。」我發現我的臉頰發燙,連忙低下頭,伸出手作勢要握手。
「叫我曉萌就可以了,我的全名只有生氣的教授和陌生人會這樣叫,今後就要麻煩你照顧了。」她笑了笑,也伸出她那纖細的小手,緊握著我的手。
程曉萌是肺癌末期的患者,清澤附屬醫院採取的態度是只要讓這些病患平穩的渡過最後的日子就好…
可是我覺得這麼年輕的女孩就這樣擺著,隨著時間長辭人世,真的很難以接受。
所以每天只要巡房多出一點點的時間,我就會去找她聊天。她很喜歡風景畫,所以我帶了一些我的作品掛在她的病房。
在她的鼓勵下,我又找到我對畫圖的熱愛。
因為她是孤兒,平時沒有親人來探訪她,所以我對她有種莫名的感覺…
這就是愛嗎?雖然她常常痛得必須吃劑量很重的止痛藥,可是每次來找她聊天時,她仍然是那麼的開朗面對,說總有一天會戰勝病魔。
每當我聽到她這麼說,也無法狠下心向她說明她的病情實況。
「曉萌,下星期就是妳的生日了吧?生日妳最想要什麼?」
「嗯~我想想喔…啊!有了!我想去海邊玩,可以嗎?」
「這個嘛…我跟主任說看看…」
「你不是有車嗎?你直接載我出去就好了啊!」
「話不是這樣講,也要兼顧到妳的身體狀況。」
「我願意相信俊彥,如果有什麼狀況你都可以應付的。」
「謝謝妳…」
「說什麼傻話呀,就這麼約好了喔!」
「好的…」嘴上這麼說,心裡卻有些忐忑不安。
約定的日子來臨,那天陽光普照,我開著我那台紅色福斯GTI來醫院接曉萌。
走進503時,曉萌已換上白色的長裙,坐在窗邊的椅子等待著我。
「俊彥,你怎麼那麼慢阿?」
「我做了一些準備,萬一出了什麼狀況的話…可以臨時應變。」
「你真是愛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這件事情是瞞著教授做的…所以應該要採取正當的應變措施才行。」
「既然都好了,那走吧~」
開著車兜風,車上有說有笑,快樂的使我都快忘了她是病患,我是醫生。感覺就好像平凡的情侶出外遊玩…
「哇~風吹得我好舒服喔!」
「只能一下下喔,吹太多風對妳的身體不好,萬一著涼就不好了。」
「我說俊彥,不要離開醫院了還擺出那副臭醫生的架子。像這樣吹著風,欣賞白雲在晴空中流動著,這些小小的事情可能對你來說是再普通不過了,可是這些都讓我深深的感動,因為看到這些我才會覺得自己還是活著的。」
我從後車座拿出了一束雛菊,遞給了曉萌。
「曉萌,生日快樂。」
「好漂亮的花,謝謝!」曉萌露出了比以往更燦爛的笑容。
「停!就這樣別動,我拿個相機~」我急忙從包包裡掏出數位相機。
啪~
「好了,拍好了。」我開心的將相機轉到瀏覽模式觀看。
「我可以看嗎?」她湊過來伸手要相機。
「拍得很棒吧?」我滿意地指著螢幕。
「嗯,好棒喔!拍得真好,洗出來後要給我一張喔!」
「那當然,妳要多少張都給妳。」
「哈哈,那你洗個一百張吧!」
「只要妳喜歡,一百張不算什麼。待會再逛一逛,等等就準時回停車場報到。」
「吼,人家一年才一次生日,你也要這樣~」
「這是為妳好。」
「知道了,隊長!」她行了個軍禮。
「隊長?!」
「電影裡不都這樣演的嗎?」
我忍不住大聲狂笑「妳電視看太多喔!」
她也跟著笑了。不仔細看,這位少女還真不像是病人,沒注意到她蒼白的臉蛋,可能還會覺得她跟普通的女孩一樣。這個年齡的女生都在享受青春年華吧…
「曉萌,該走了喔!」
「等等啦~你有帶瓶子嗎?」
「瓶子?!做什麼?」
「嗯,我要裝點沙子帶回去當紀念品。」
「寶特瓶可以嗎?」
「好~都可以。可以裝一大堆回去當然是最好!」
我從後車廂拿了一個空瓶遞給她。
當時真的不知道她在興奮什麼,只覺得她真的很可愛,這麼一點簡單的小東西都可以使她如此開心。
事後再回想起才覺得今天的點點滴滴是我記憶中最可貴的,我深信我是愛著她的。
「曉萌,請妳嫁給我好不好?」我脫口而出。
「…」淚緩緩地從她眼框落下。
「怎麼了?怎麼突然哭了?嫁給我這麼痛苦喔?」我尷尬的用開玩笑的語調打圓場。
「不是,是我聽到太高興了。真的可以嗎?」
「妳願意我開心都來不及了。」
「我願意。」
從那次之後,曉萌的健康有一陣子的好轉,可是突然間又急速的下降。看著她一天比一天的虛弱,心情也彷彿在地獄門口排徊。
「俊彥,可不可以再帶我去拉露薇娜的海灘去?我怕現在不去,以後就沒辦法去了」她虛弱地說。
「好,馬上就帶你去。」說完我抱起她,往電梯快步走去。走廊裡的護士都用驚訝的眼光看著我,但我都假裝沒看見,直奔停車場。
「俊彥,我會不會很任性呀?」
「不會啊,妳想去哪我都願意陪你去。」我強忍著不落淚地答道。輕輕地,我將她抱到助手席放下。
「我擔心我可能做不成你的新娘了…」
「怎麼會呢?你永遠是我最美麗的新娘啊!(之前你寫的那句,有點前後文不符…感覺怪怪的!也可能是我看不懂吧~這是我的意見)妳說這是什麼傻話,妳會好起來的。到時候啊!妳可不要看到帥哥就跟人家跑了喔!」我擠出了一抹微笑,走到了駕駛座發動了車子。
「我跟你說喔,上次的那瓶星沙,我把星沙挑出來裝在瓶子裡,可是還沒挑完整瓶。據說,挑滿一瓶星沙,願望就可以實現了!我的願望就是可以當你的新娘…」
「妳真傻…就算你不撿滿一瓶星沙,妳一樣可以做我的新娘。」淚不停的從我眼角滑下。
「俊彥,對不起…」
「為何要道歉?妳又沒做錯什麼。再過十五分鐘就到了喔!」
「俊彥,對不起…我愛你…」說完她就合上眼睛了。
我在路邊停下車,抱著曉萌痛哭,哭到再也流不出淚了才將車子緩緩回醫院。
事後,回到她曾經待過的房間,在她的抽屜裡找到了一指玻璃罐,裡頭裝著半瓶挑出來的星沙,想必這就是當時她努力挑出來的星沙。星沙罐子旁邊放著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希望可以當俊彥的新娘」,看到這短短的一句,又一鼓衝動使我累滿襟。
時間飛逝,曉萌已經離開一年了,我仍然在空閒時畫著拉露薇娜的海灘風景畫,過著彷彿她還沒離去前的生活。
「鄭醫師,你的辦公室好漂亮喔!這些畫都是你的作品嗎?」
「是阿,畫畫是我的興趣。」
「哇,那個穿白色長裙的女孩好漂亮喔~她是誰啊?」
「是我內人。」
「你太太好漂亮喔!真幸福耶~」
「是阿,過得很幸福…」看著我桌上那瓶滿滿的星沙,我笑了。
夢想不再是年輕時候的嚮往,是現在努力的目標。我發現自己很喜歡醫生這個職業,因為我現在的夢想是要醫好更多像曉萌的患者。在這些畫中,在這些星沙中,在這些回憶裡,在新的夢想中,她仍然活在我心裡。
< 完>
裝備一覽:
頭髮不含臉-褐色飄逸長髮
浮動效果(去背)-立體感影子!
內衣-染付*粉粉桃紅
鞋子-香‧小白花鞋
身體飾品:手部-香‧雲緞
頭飾:眉上(不含髮)-香‧雪白髮帶
頭飾:鼻子以下-掱)鬱姊、鬱姊展歡顏
其他-東方雛菊
上衣-染付*朝霧
前髮-@椿館-白雪與紅玫瑰‧小王子@
頭飾:眉鼻之間-掱)單笑眼
身體飾品:腿足-惜‧相框
勇者夥伴(前方)-古典鏡框(黑銀,金,銅有無反光)
場景風光-無限幻想.黃金之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