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主題:幻天使
評 分:9.9
創意度:10.0
搭配度:9.8
評分人數:56
截止日期:2006-08-10
造型介紹:
一群孩子包圍了黑色羽翼的孩童,將他逼到了牆角,小石子如彈雨落下,男孩滿身是擦撞傷。

「惡魔的孩子!你這個惡魔的孩子…」

「胡說,我不是!我不是惡魔的孩子!我是媽媽的小孩…」

「你是被派來天界的間諜!惡魔之子~~~」

忽然間,男孩們的譏笑聲連同他們的身影漸漸淡去…

「耀曦,耀曦…」

是誰?...是誰在那裡?

此時眼前浮現一名身穿紫羅蘭長裙的女子,清風吹拂著那如絲綢般的長髮,女子蹲下身來擦拭男童的眼淚。

這種溫暖的感覺…

「耀曦阿,你不可以哭喔。耀曦這個名字,就是希望你可以像晨曦的光芒般,溫暖人間…」女人說著,便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嗶嗶嗶~
嗶嗶嗶~
一陣刺耳的玲聲響起。睡床上那位留著褐色短髮的俊秀男子熟練地翻過身,迅速按掉鬧鐘。

「又是那詭異的夢…」他喃喃自語道。「已經有一個禮拜做了同樣的夢。」

自從被天界派來人間審查,已經有一個禮拜了。每天都重複做著相同的夢。而夢中那女人的聲音,彷彿來自記憶的深處。

穿上了黑色西裝,耀曦照著鏡子正裝。鏡中身後的那對烏黑的羽翼,始終是眾人目光的焦點。他是天界史無前例的黑羽天使,從小就被玩伴嘲笑。

「惡魔之子」-是玩伴們給他的綽號。

「真是諷刺,自天界皇家學院畢業以來,眾人爭先恐後的第一份審查的工作,居然是派我這個惡魔之子來,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做啊…」耀曦苦笑,翻開了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幾行地址,這次的工作似乎很無聊…原來是要去幼稚園當老師。

在佈滿高樓大廈的街道之間,樓宇間的晴空仿如奢侈品一樣。車陣堵住了馬路的各大交叉口,人聲鼎沸。原來,這就是自己憧憬的人間景象,心中浮現了一絲失望的感覺。

正在慨嘆之際,身邊傳來一陣吵鬧的聲音。



「醜八怪!你這個怪物!」臉上佈滿雀斑的胖男孩大吼。

「我不是醜八怪!」一位掩著臉頰,梳著俏麗的馬尾的小女孩哭道。

「阿盛,我們把她的手扳開,讓大家看看她臉上的恐怖印記」胖男孩對著身旁鬈髮的男孩笑道。

「放手,放開我!」小女還哭道。

「住手…」耀曦脫口而出,正要走過去阻止這兩個孩子時,一位身穿紫羅蘭長裙的女子走上前,右手一把擰住了胖男孩的耳朵,另一只手則抓住了鬈髮的男孩。

「好痛…」胖男孩霎時放開了小女孩的手,撫著耳朵。

「你們怎麼又在欺負小娟?!」女子罵道。「還不快跟小娟道歉!」

「對…對不起啦。馨瑜老師,我們下次不敢了…」兩人異口同聲道。

「這還差不多…」女子露出了一絲微笑,滿意地鬆開手。眼見小娟已經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女子掏出了一包面紙,蹲下身替她擦起了眼淚。

「老師,我是不是醜八怪…嗚嗚…」小娟摸著臉上鮮紅色的胎記。

「別聽他們胡說八道!來~笑一個,再哭下去,真的會變成醜八怪喔!」女子笑道。

耀曦不自覺地露出了微笑,看來人間是相當溫暖的。




走到了地址上寫的向日葵幼稚園的辦公室,耀曦呈上了天界為他準備的履歷表,好奇的望著行政人員蓋章。看似那麼簡單的幾張文件,居然很快就讓他當上了這所幼稚園的老師,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是今天開始要在這邊服務的新老師,我的名字叫楊耀曦。叫我耀曦就可以了~」走到了孩子們的面前,耀曦如此說道。幸好,孩子們看起來都是乖乖的。

正鬆一口氣的時候,突然聽到眼前傳來聲音:「耀曦哥哥,你是天使對不對?」

「嗯?」耀曦一驚,轉身尋找聲音的來源。只見小娟睜大眼睛遙望,小小的指頭指著耀曦的翅膀。

「小娟,你是說耀曦老師人很好,就像天使一樣,對不對?」馨瑜哄道,伸手摸摸小娟的頭。馨瑜正是剛才幫小娟解圍的女子,而她原來也是這所幼稚園的老師。

「不是,不是。耀曦哥哥有天使的翅膀耶。妳看~妳看」小娟連忙向耀曦身後指道。

「小傻瓜,我看妳是餓昏頭了,要不要吃點心?」馨瑜笑道。

「好啊~我要吃布丁!」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注意力很快就被轉走了。

「那走吧~」馨瑜牽起了小娟的手,走向了隔壁的房間。
--------------------------------
耀曦呆坐在窗口邊看著孩子們在對面的公園裡嬉戲,剛剛那孩子似乎是看見了他的羽翼,可是他又不敢確定。無奈中,他撿起了一本圖畫書開始閱讀,用故事書來沉澱心思。忽然間,有人拉扯了他的西裝外套的底部,低頭只見小娟一臉無辜的仰望著他。

「耀曦哥哥~~你是天使對不對?馨瑜老師都不相信我~」小娟嘟著嘴問道。

「小娟好聰明喔~我是天使這件事是個秘密喔~只有你跟我知道。」耀曦笑道。

「真的嗎?!那為什麼你的翅膀是黑色的啊?」小娟一臉疑惑地指著耀曦的羽翼。

「因為我跟你是一樣的啊~」耀曦指著小娟的胎記,

「我們都是很特別的。」

「哈哈,那我跟哥哥是同一國的!來打勾勾~」小娟興奮地伸出她纖細的小指。

「打勾勾~」

「耀曦哥哥,你可不可以當我的守護天使?」

「可以啊,可是小娟要保密喔~天界的守護天使叫『幻天使』,是身為天使的最高的榮耀。」

「哇~那從今天起,耀曦哥哥就是我的幻天使了!」小娟喜孜孜的撲上來抱住了耀曦。

這股溫暖的感覺是…?跟夢境的感覺很相似,可是更濃厚,彷彿在心中慢慢擴散著。

耀曦身手擁著小娟瘦小的身體,閉起眼睛回想夢境中那位女子所說的話。
--------------------------------
她總是一個人。

從小就被周圍的人排擠,那份無可救藥的孤獨,使得她立志要成為一位溫柔的老師。

是的,她一直都在尋找那份溫柔…馨瑜看著長袖邊緣露出的那道疤痕,淺淺一笑。看著遠方在遊樂設施穿梭的小朋友,馨瑜突然有些寂寞。



「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呢?」耀曦低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我在想事情,想說靜一靜。」馨瑜禮貌性的淺淺一笑。

「那…妳不會介意我在坐你旁邊吧?」耀曦隨手拉了一張椅子過來。

「不介意,請自便吧。」

馨瑜發現,這幾個月以來,耀曦總是形影不離的陪在她身旁。以前總是什麼事情都自己解決的她,似乎變得比較依靠耀曦。他總是像這樣搬了張椅子坐在她身旁,聆聽她的煩惱。

但是現在…她赫然發現自己似乎對他的陪伴有著莫名的期待。她淺意識地伸出自己的手,默默地牽上耀曦的手。

是的,她戀愛了。
--------------------------------
「別以為上次馨瑜老師出現救了妳就沒事了~」胖男孩喝道。

「快還給我!快點把小晴還給我~」小娟撲向胖男孩,但是手腳似乎是不夠快。只見胖男孩將娃娃丟給了接應的阿盛。

「嘿嘿,我偏不給妳這個醜八怪!」阿盛耶瑜的喊著,順手又把娃娃拋給了胖男孩。

「嗚嗚…快點把小晴還給我啦!」小娟哭著追胖男孩。眼見快追上了,胖男孩隨手一丟,娃娃落到了馬路中央。小娟眼見娃娃好不容易脫離了對方的掌控,拔腿就衝去撿地上的娃娃。

突然間,道路出現了一輛蛇行的轎車,狂奔而來…小娟回過神來,只見馨瑜撲上前去將小娟推到安全的地方。

「嗚…好痛喔。」小娟緩緩爬起。「馨瑜老師…嗚嗚嗚嗚嗚~~~~~」

救護車迅速趕到,將置身於血海的馨瑜抬了上車,趕往醫院。
--------------------------------
她倒下的那瞬間,耀曦好心痛。

等等,心痛?!這不是天使該有的反應,然而耀曦無法自拔。

怎麼會是她?!明明前一秒還談的有說有笑的,後一秒她就躺在血池中,昏迷不醒。不知不覺中,耀曦抱著顫抖的小娟在手術室外的座椅上等候著…

「耀曦哥哥,是我害死馨瑜老師的。嗚嗚嗚,請你救救她!都是小娟的錯…」

「小娟別哭別哭,哥哥會想辦法的。」耀曦免強地擠出一張笑臉,可是其實剛才的精神衝擊可不小。

「哥哥,你是幻天使,我相信你」小娟無辜地看著耀曦。

耀曦微微一笑,摸了摸小娟的頭,轉身走了出去…本來不知所措的心態,現在心意已決了。他快步地走出醫院,直奔對面的空地。

「神阿,請聆聽我的禱告,回應我的呼喚,賜給我力量。」耀曦跪倒在地,手握一朵紅玫瑰。

「我親愛的孩子,你的祈禱我聽見了…」

「請您救救命危的馨瑜,守護我所愛之人。」

「耀曦,你應該知道天界不能直接干涉人世間的生老病死…」

「我明白,但我仍然希望您可以救她。天界不是有規定,凡是持紅玫瑰許願,任何願望都可以達成,沒錯吧?」

「是的,但你可知道這個代價是什麼?」

「我明白,在願望達成之時,持玫瑰的天使的會煙消雲散。但是我不後悔,因為我知道我是愛她的,就讓我抱著這份愛一起消失吧。天使本來就不該愛上凡人的…」耀曦嘆道。

「那就如你所願吧…」

「謝謝您的諒解。小娟對不起,不能再當妳的幻天使了…再見了,馨瑜、小娟。祝妳們幸福。」耀曦說完,手中所持的玫瑰花花瓣開始散落,黑羽飄散在身體的四周。
--------------------------------
「醫生,她的心跳越來越薄弱,該怎麼辦?」

「立刻準備電擊。」

「是,電擊已就緒。」

碰! 馨瑜的身體頓時彈起。

「不行,心跳還是沒有恢復正常的跳動…」

「立刻準備第二次電擊!」

嗶~~~~嗶~~~~~~~~~~~嗶~~~~~~~~~~~~~~~~~~
--------------------------------
蔚藍的天空,陽光普照,徐徐的清風從半開的窗口吹入房間,舞動著白色半透明的窗簾。整間病房有著莫名的安詳,彷彿風雨過後的平靜。

「呼…呼…那是夢?還是…?剛剛看到耀曦在夢中消失了。」馨瑜直冒冷汗。

「馨瑜老師,妳醒了,太好了。我就知道耀曦哥哥會救妳的,他是天使!我沒騙妳吧?他是幻天使呢!很厲害的!」小娟的小手進握住馨瑜的三根手指。

「是他救我的…?」一滴眼淚冷不防地從馨瑜的眼匡落下。

「老師,妳怎麼哭了?」小娟無辜的望著馨瑜。「老師,別哭別哭,不然妳會變成醜八怪喔!」

「小傻瓜,老師沒有哭阿…老師只是累了,想睡覺才流眼淚的。」

「那我去叫耀曦哥哥來陪妳!耀曦哥哥看到妳醒來了,一定會很高興的~」

「小娟,耀曦哥哥不會回來了。」

「為什麼呢?」

「因為他是守護天使,要幫助很多人,所以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了。」

「這樣阿,可是他明明答應我要當我的守護天使的…」小娟眼匡也冒出了眼淚。

「他會在遠方繼續守護著妳的…所以小娟不可以哭喔!」

「嗯嗯!我不哭,小娟是乖孩子。」
--------------------------------
時間飛逝,轉眼間已經過了六年。一位留著如絲綢般長長褐髮身穿紫羅蘭長裙的女人獨坐在公園,仰望著藍天。這天,猶如他消逝的那天…

「媽媽~媽媽~」一名褐色髮的小男生飛奔而來。

「耀曦要過來陪媽媽嗎?」女子伸出了雙手,作勢擁抱。

「好~」隨之女子抱起了他,將小男孩放置在腿上。

「耀曦,你知道嗎? 耀曦是媽媽最喜歡的名字喔。媽媽也希望你可以有一個善良的心,就像晨曦的陽光一般,照耀人世間。」

[完]
裝備一覽:
騎乘工具-+Cross+伊蘇6~黑翼
心情符號-天使之羽
浮動效果(去背)-雜訊(半透明版)
特效佈景(滿版)-簡單的=V=
全臉配戴(含髮)-夜王~YAOH~光*Cok
全套-夜王~YAOH~子夜薔薇*C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